close
不是每個女人都想當「媽」。不好意思,這個文章標題,和女人生小孩的沸騰話題無關,和愛情位置有關。很多女人常說:「男人最渴望的女人,最好能夠像他的媽對他疼愛;像他的女兒讓他寵愛;像他的秘書,教他喜愛。」這理商務中心論,我認識的許多男人也默默同意。很可惜,還沒生過小孩的我,雖然也常充滿母性愛,對於當男人的媽這件事,還是無法適應。以前在唱片公司做萬芳的專輯,收歌時,有首鄭華娟寫的詞曲《孩子氣》,萬芳唱起來超甜蜜可愛,房屋買賣講一個有孩子氣的男人讓女人感受的迷人氣息。 我承認,熱戀氛圍中,孩子氣的男人,的確讓女人同吃冰淇淋般繽紛喜悅;只是,面對現實生活依然很「孩子氣」的男人,就像讓女人看到水電瓦斯帳單小小頭疼了。當下個月房租澎湖民宿沒有著落、當老闆暗示遣散指令、當朋友討論水酒費用分攤、當爸媽吵架大打出手……男人啊,請不要孩子氣,因為你遇到的狀態,這世代女人和你一樣,大家都會遇到。你或許有個離婚打官司的姐姐、刷卡刷爆的阿姨,我家也可信用貸款能有個憂鬱症的弟弟、被討債公司威脅要砍腳筋的叔叔。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,請自己面對。我們,不需要這樣殘酷地互掀底牌吧?你我都是成年人了,必須學習自我情緒管理能力;在人前維持著優雅和悅的姿態,私下鴨子滑水東森房屋,心知肚明,偶爾互相安慰、鼓勵,是應該的。可是,親愛的,你不能在熱戀過後,習慣把女人當媽,把苦水和垃圾倒給女人,我最恨「自己人」這種說法,「自己人」才需要疼惜,而非殘害。倘若女人任性點,這世代也肯定一些關鍵字行銷女性通俗說法:「女人最渴望的男人,最好能夠像她爹對她疼愛;像她的兒子讓他寵愛;像她的僕工,令她信愛。」男女相當。大家都是獨立思考的男性和獨立思考的女性,我們可以在愛情上耍點小任性,卻要對生活清楚理性,所租辦公室以,無論我們是否在一起或分手,親愛的,我願意當你的朋友傾聽苦水,但,我拒絕變成你的媽。許多男人對母親都很任性,問題是,男人不可能像對母親一樣孝順他的女人,非常寫實。當我某個前男友在我面前因小事落淚、發脾有巢氏房屋氣、喝醉後吼我,我氣得掉下眼淚,清楚判斷他很孩子氣、耍任性、只想得撫慰,我站在冰箱前發抖,只確定一件事,如果我從不曾要求他像我爹那樣疼愛我,我一點也不想變成他的娘。真的,親愛的男人們,大多數女人或許多多融資少少都有母姓一面、憧憬著生小孩;遺憾的,大多數未婚女人並不想要有個像兒子的戀人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當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v18dvlv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