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白宮官員接受美國《大西洋》雜誌採訪時,直呼以色列總理本雅明·內塔尼亞胡為“膽小鬼”,引發以方強烈不滿。白宮29日解釋,個別官員觀點不能反映美國總統貝拉克·奧巴馬對內塔尼亞胡的看法。
  以色列方面反應強烈
  這名沒有公開姓名的白宮官員說,內塔尼亞胡就是個懦夫,“好處是他不敢發動戰爭”,暗指內塔尼亞胡先前多次高調威脅,將就伊朗核項目發起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,而實際並未採取任何軍事行動。另一方面,“糟糕的是,他也不會做些什麼,來和巴勒斯坦或遜尼派阿拉伯國家達成和解。”這名美國官員稱,內塔尼亞胡一心只想避免政治失敗,他“毫無勇氣”。
  上述說法刊發後,以色列方面反應強烈。內塔尼亞胡29日在議會會議上直接回應:“我們視作最高利益的安全問題,根本不為那些攻擊我們和我個人的匿名官員所關心,這些對我的攻擊無非是因為我在捍衛以色列。”
  以色列領導人通常並不回應匿名官員的評論,內塔尼亞胡這次卻一反常態。他說:“即便我受到中傷,我仍將繼續捍衛我們的國家,繼續保護以色列人民。”
  不代表奧巴馬政府看法
  以色列近來因巴以和談等問題與美國關係緊張。白宮發言人喬希·歐內斯特29日澄清,個別白宮官員觀點不能代表奧巴馬政府看法。
  歐內斯特說:“(以色列)總理和(奧巴馬)總統建成有效伙伴關係,他們經常密切接觸,最近這個月還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磋商。”
  歐內斯特表示,白宮沒有打算找出那名“惹麻煩”的匿名官員。
 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·賴斯強調,美以並未“遭遇危機”。賴斯定於30日與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負責人約拉姆·科亨等會晤。
  陳立希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 (原標題:白宮官員“大嘴” 惹怒以色列總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v18dvlv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